close

您的情況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您的人生還有什麼不值得感恩的呢?

http://www.gnci.org.hk/beta/gospel/read_gospel.php?gospel_id=58

文字整理:黃立仁、蘇文星

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生於澳洲,今年26歲,出生時無手無腳,只得左下肢有一個「小鼓槌」連兩根腳趾。當時父母都極度震驚,但因他們是虔誠基督徒,相信神在力克身上有特別計劃,所以力克在被愛和接納之下健康成長。

力克是澳洲首批入讀正規學校的殘障學生之一。在學期間努力學習用兩根腳趾執筆寫字,積極融入正常生活。但力克曾被拒到正常學校上課,也常遭同學奚落。

天生缺陷的他思考很多問題:「我一直問神為何我會這樣?是否父母做錯了?還是醫生出錯了?」無法想像明天如何。「8歲時,我以為自己不能結婚、不能工作,即使結婚了,甚至連妻子的手都牽不到!」他孤單抑鬱,想過浸死自已。但他不希望所愛的父母內疚一輩子,所以放棄自殺念頭。「原來,在生命裏,最大障礙是恐懼。」

不過,力克自信主後想通了,認定殘疾是「上天的禮物」,並積極面對人生。雖然無手無腳,但他努力不懈學習運用「小鼓槌」及頸部肌肉,練成自己穿衣服、吃飯、打字、游水、騎馬、釣魚、開快艇,甚至打鼓。他非常幽默,能藉嘲笑自已的缺陷激勵別人,給那些殘疾或自尋短見的人帶來希望,可謂殘而不廢。

19歲時,一位講員到他學校演講,給他盼望。因此他也希望能這樣感染別人,便告訴媽媽希望上電視分享。當時他一無所知,但憑著滿腔熱情和明確的目標,不斷練習,終成為激勵別人的講員。他不向神求自已有手有腳,「若神沒有賜你一個你想要的神蹟,其實是想你成為別人的神蹟」。21歲完成會計和理財兩個學位,成立非牟利組織「Life Without Limbs」,周遊列國作激勵分享演講,至今已去過四大洲共24個國家。演講對象包括政府官員、總統、名人等,與超過240萬人交流心得,透過電視、報紙、雜誌等與超過六億人溝通。

力克來香港的原意是有感於本港常有青少年自殺,希望藉自己的奮鬥經歷,鼓勵他們愛惜生命,沒料到遇上金融海嘯,令講座之反應超乎想像的熱烈。他在國際博覽館、監獄、教會和大學會堂等給近五萬人演講,也透過大氣電波向百萬港人「打氣」。他會到四川探望地震孤兒,盡量激勵更多人積極生活。他將於明年完成首部著作《無手,無腳,毋擔憂!(No Arms, No Legs, No Worries!)》,「最惡劣的殘障,不是沒有肢體,而是沒有盼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