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父上帝有祂奇妙的時間表,帶祂的子女走出無知,認識耶穌基督。

在宗教信仰方面,我們原來是個傳統家庭──簡單的來說,就是只有祭拜,沒有信仰。年節時只見媽媽一個人忙碌不堪:大掃除、買菜、準備祭品、控制祭拜的時間和流程。這些祭祀的過程大多只是人云亦云,我們對實際的意義並不太了解。如此的「神人關係」,其實一直困惑著我,因為我在當中感覺不到任何的神人交通。只不過以前從來沒有想到要問為什麼。

感謝主,現在回想,處處感覺到祂的恩待。我的家,包括我在內,現在有四個人受洗成為基督徒了。我的妹妹十六歲就被送到德國,進入音樂院求學。她很早就在德國的教會受洗,成為家裡的第一個基督徒。回台灣的時候,她會邀我們一同參加週日崇拜,但我們多半只是親情贊助,從來沒有認真考慮是否要信主。我的妹妹和她的德國先生,也時常寄一些基督教有關的書給我的父親,但是我想父親之前並沒有仔細閱讀。

我的父親很不喜歡看病,事實上他長年身體不舒服,卻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毛病。去年,終於在幾次嚴重到需要救護車送急診的狀況下,住進醫院。經過精密的檢查,才發現他已進入癌症末期,得的是全球不到八十個病例的極惡性腫瘤。醫生後來準備了文獻資料給我參考,還告訴我只剩下一、兩個月的生命。

這消息對全家是個很大的打擊!我的先生堅持要我妹妹立即從德國回到台灣。先生的出發點是要讓父親享有最後一段時間的天倫之樂,不過,上帝的安排是,讓我的妹妹來向父親還有我們其他的人來傳福音。

妹妹回台灣之後,短短的幾天裡,就有多位教會的弟兄姊妹好幾次來探望、禱告,發揮了安慰病人的奇蹟效果。特別有牧師和父親的幾次對話,讓父親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和永生的意義,終於在台大醫院的病床上受洗歸主,成為我們家裡的第二個基督徒。

父親在他最後的日子裡,還向母親道歉,為他一輩子的不體貼、大男人主義、還有追求成功的世俗價值觀表示遺憾。這一點,我只能說是奇蹟。有位親戚聽說我那看起來嚴峻的父親竟然會跟妻子道歉,既感動又羨慕──因為她的先生過世之前,並沒有機會這麼做。我們從這件事上特別感覺到上帝的恩待,因為我們一直是個感情緊密相連的家庭,但是每個人都很保守,不擅表達。

父親生病的幾個月裡,只要有教會的弟兄姊妹來探望、禱告,父親就得到更多的體力和勇氣,得以舒緩肉體受到的折磨。我和媽媽這才發覺禱告是件神奇的事,幾次私下聊天都感慨為什麼之前沒有機會早一點學會禱告。父親彌留之時,適逢那位牧師出國,但上帝又派遣另一位素昧平生的傳道人當夜兩次到安寧病房探望、禱告,讓父親非常安祥地歸回天家,也同時平復我們哀慟的心。

除了在醫院裡親睹的禱告果效,我還在禱告這件事上,找到了長期以來對於神人關係的疑惑的解答。現在我深深體會,我們所信仰的神,不是提供短暫利益交換的對象;祂是無所不在、無所不有,充滿著我們生命的天父上帝。我們的苦難與快樂、試煉與成就,背後都有著神的計畫。

我的母親在2006年聖誕節受洗,成為家裡的第三位基督徒;而我,也隨後在2007年三月底的復活節前受洗。幾個月來,我陪著媽媽固定參加教會的週日崇拜、主日學和星期四姊妹會,在上帝的帶領下,我們已經得到了心裡渴求的平安和信仰方式。讀聖經、了解神的話語是我們現在努力的方向。此外,教會的肢體生活,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內涵。透過許多弟兄姊妹所經歷的生活經驗,以及他們對於上帝恩典的見證,讓我們進一步了解天父所賜予的人生功課。

記得媽媽受洗當天,準備參加第二堂主日崇拜的弟兄姊妹人數非常多。由於第一堂崇拜的延遲結束,大家都站在入口與樓梯等候入場──寧靜平和的氣氛中,飄盪著聖誕的溫馨喜樂。突然,身旁一位年長弟兄小聲讚嘆:「感謝主!排隊上教堂。」

是啊,教會的弟兄姊妹宛如一家,在聚會當中分享主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犧牲的愛,這是何等幸福的感覺!感謝主,引領我的家人一個個進入信仰。也感謝主,引領我們到教會,聽牧師講道、參加主日學、在讀經禱告中尋求靈命的成長。但我也要繼續禱告,祈求上帝在未來的日子裡,讓家中還沒有信靠耶穌基督的其他成員,都能逐漸歸入隊伍──和我們一起排隊上教堂。

本文引自~希望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c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