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是否已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參與?
期盼(12/17)的歡聚並一同享受:
姈樺的招待
作昭的破冰
文禮的敬拜
崴瀚的信息分享
最重要的是你(妳)的參與!!

如何為自己禱告  作者: 史多美.奧瑪森

◇我向神的禱告

主啊,你在聖經上說,信你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 7:38)。我相信你,也渴望在今天、在我活著的每一天,你的活水都能在我里面涌流不斷。現在,我要請你重新用你的聖靈充滿我,就像新鮮的水日日更新水泉,使其保持純淨一樣,我也求你用同樣的方法更新我。

你在聖經上說︰"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 8:26)主啊,我知道我需要禱告卻不會禱告,也知道我需要常常禱告卻禱告不夠。然而,我要求你用聖靈透過
我來禱告。在我軟弱時,求你幫助我。我若對你有不了解的地方,也求你指教我。

我非常清楚自己多麼需要你的大能來改變我和我的環境。我不希望自己過著沒有果效的生活;我希望能活在你聖靈的動力里。我不希望自己靈里的表現達不到理想;我希望能成為一個克服困難的人。因為你為我付上了贖價,我才能被你擁有,所以求你幫助我活得像是一個屬你的人;因你為我畫好了生命的路線,我才能受你塑造,所以求你幫助我成為一個像是你手所造的人。求你幫助我不要忘記,因著你,我才能擊敗仇敵。也因為你賜下聖靈,我才能過有能力的生活,所以求你幫助我將你的應許實踐出來。因為你愛我,才會為我舍棄生命,所以求你幫助我能為你做同樣的事。

主啊,我要將所有的期望放在你身上。有時候,我會期望他人來滿足我的需求,反而忘了要仰望你。我要為此認罪悔改。我知道只有你能使我完全,因為你是我所需的一切。所有我想要的,都能在你里面找到。幫助我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生活,而要倚靠那在我里面充滿大能的聖靈。原諒我有時忘了那樣做,並賜我力量能在與你的國度有關的事務中成長。幫助我變得完全,成為一個能夠適當運作、具有貢獻和生產力的孩子,好讓我能在你為我所定的旨意中往前邁進。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神對我的應許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里,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們。"(林後 4:7)

"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林前 1:18)

"我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 12:9)

"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林前 6:14)

"我要從父那里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 15:26)

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系是否淺薄的方法

一、如果你跟隨神只是為了他能為你做什麼,那麼你與神的關系是淺薄的;要是你對他的愛大到足夠讓你問他,你能為他做什麼,那麼你與他建立的關系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二、如果你只在環境困苦或需要某樣東西時才向神禱告,那麼你與神的關系是淺薄的;要是你發現自己一天禱告好幾次,只因為你喜愛神的同在,那麼你與他建立的關系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三、如果你對神生氣或失望,是因為你所要的他不給你,那麼你和他的關系就是淺薄的;相反的,要是不管光景如何,你都一樣贊美神,那麼你與他建立的關系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四、如果你愛神只因他能做什麼,那麼你與他的關系就是淺薄的;要是你單單因他的緣故而愛他、尊敬他,那麼你與它建立的關系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五、如果你覺得自己得苦苦求神,或掐著他的脖子,他才會應允你的禱告,那麼你與神的關系就是淺薄的;要是你相信神會按著他的旨意來回答你,那麼你與他的關系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花時間與神獨處

除非我們花時間與神獨處,否則絕對無法親近他,認識他,或與他發展出我們想要的親密關系。當我們單單與他相處時,我們才能重新得到恢復、力量和更新;惟有在那一段時間里,我們才能從神的觀點來看生命,找出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也惟有在那個時候,我們才能了解到我們屬于誰、相信誰。神對你有好多話要說,但若不從每日的繁忙中抽身,花時間安靜與他獨處,你就無法听到他要對你說的。耶穌自己也曾花許多時間與神獨處,若有任何人可以逃避與神獨處,想必也有他而已。對我們而言,與神獨處實在太重要了!我知道要找時間單獨禱告可能很難,特別是在靈里的仇敵不想要你那麼做的時候。但是你若願意把禱告當成要緊的事,你就可以每天排一個特定的時間禱告。或許你也可以像在記錄其他重要事項一樣,把它寫在日歷上。你若定意信守與神的約定,就會看到你的禱告得到前所未見的回答。記住,若是你根本不常禱告,就不能期望看到事情在一夜之間有所改變。

神的名字

你是否曾有想不起別人名字的經驗?我有,特別是正當我同時與一大群人見面的時候。我可以分開記住人的面孔和名字,可是要把人與名正確地套在一起,我卻沒辦法不出錯,這很容易為我帶來麻煩。不過,論到神,情況就不太一樣了。神雖只有一個面孔,卻有許許多多的名字。要是我們不知道他所有的名字,可能就沒辦法了解他全部的特性。神有好幾百個名字,可是有時候,我們好像連幾個最基本的都記不得。在我們最需要記得神某個名字時,我們卻偏偏忘記。舉例來說,我們可能記得神是我們天上的父親,卻忘了他也是我們的丈夫和朋友。或者,我們可能記得他是我們的安慰師,卻忘了他也是我們的救贖者。我們可能記得他是我們的保護者,卻忘了他也是我們的醫治者。有些人只記得神是我們的拯救者,其他都不記得。雖說記得神是拯救我們的已綽綽有余,但神想要的,不只是那樣而已。他要我們知道他所有的特性,因為我們對他的認識會影響我們生活的方式。

神在聖經里的名字代表了每一個他要我們信靠他的方式。你相信嗎,他是你的力量(參詩篇18︰1)、你的和睦(平安)(參以弗所書2︰14)、在你沮喪時,他是叫你抬起頭來的(參詩篇3︰3),是煉淨你的(參瑪拉基書3︰2-3),是你的智慧(參哥林多前書1︰24),是那指教你的(參詩篇16︰7),是你的安歇之處(參耶利米書50︰8)。這每一個名字都是神聖的,而我們也要用神聖的態度來對待它們。

目錄:   能力
     1. 主啊,吸引我更親近你
     2. 主啊,潔淨我,使我在你面前有正直的心

      3. 主啊,幫助我能饒恕人
     4. 主啊,教導我行在順服的道路上
     5. 主啊,堅固我 使我有能力抵擋仇敵
     6. 主啊,教我如何掌管我的心

      7. 主啊,求你主宰我生命的每一個層面
     8. 主啊,讓我對你的話語有更深的體會
     9. 主啊,教導我正確安排生活次序
     10. 主啊,預備我使我真實敬拜你

      11. 主啊,賜福我所做的工
     12. 主啊,栽培我 使我結出聖靈的果子
     13. 主啊,保守我聖潔、純淨
     14. 主啊,帶我進入稱為我預定的計劃

      15. 主啊,引導我所有的人際關系
     16. 主啊,保守我時時行在你的旨意中
     17. 主啊,保護我和我所關心的一切
     18. 主啊,賜我智慧 做出正確的決定

      19. 主啊,拯救我脫離凶惡
     20. 主啊,救我脫離負面情緒的捆綁
     21. 主啊,我遭難時,請你安慰我
     22. 主啊,賜我力量抵擋試探,不至犯罪

      23. 主啊,醫治我,也幫助我照顧自己的身體
     24. 主啊,賜我自由,使我不受懼怕捆綁
     25. 主啊,使用我得著多人的生命
     26. 主啊,訓練我 只說造就人的話語

      27. 主啊,改變我 使我有信心叫大山挪移
     28. 主啊,改變我 讓我有基督的樣式
     29. 主啊,幫助我走出過去
     30. 主啊,帶我進入你為我預備的將來

謝謝!!您是神所愛的,您何其美好!
      您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c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