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耕心週刊第567期,2007年7月15日 
http://heartfarmer.pctpress.com/article/0567-2.htm 

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二日清晨約七點,我在北投家中接到一通讓我痛不欲生的電話──父親在新竹工廠中被謀殺了!放下電話,我愣在原地,接著全身發抖,腦海只有一個念頭:怎麼可能?! 

當時,我與先生已經訂婚,他一接到消息馬上陪我驅車至新竹工廠。才到廠房外,便看到許多警車及警察,我當場昏倒。 

父親陳屍在血泊中,頭部被匕首刺了二十幾刀,兇手下手相當狠毒。驗屍後父親的遺體被抬到外面冰冷的地上,我不停的撫屍痛哭。之後,兩個尚在服役的弟弟也接到電報趕到,姊弟三人一見面便哭成一團。從那天起,我們三人成為無父無母的孤兒了。 

父親盛磐耕原本生意做得非常成功,但因一九六八年替朋友做保,卻賠上自己的事業。同年四月母親猝逝,一時之間,財產沒了、妻子死了,望著三個尚在讀小學的孩子,父親真是欲哭無淚,那年他四十四歲。但父親沒有倒下去,他不怨恨上帝,反而信心更堅定,認為這是上帝對他的試煉。

之後,父親重新出發,與幾位支持他的好友合夥,在新竹香山開設台灣第一家塑膠聖誕樹的工廠。辛苦經營,眼看業務日漸成長,但父親卻被謀殺了。 

父親年幼時在中國曾當過和尚的乾兒子(祖母是虔誠的佛教徒),中學時因就讀教會學校,因而認識了主耶穌,毅然受洗成為基督徒。及長,因做生意來到台灣;與母親結婚後,父親更開放自己的家為聚會場所。他雖是生意人,但生活卻非常的規律、勤儉,為人處世相當謙卑;記得小時候只要有人提到父親的名字,便會稱許他是個大好人。雖然他工作非常的忙碌,但在星期日絕不談生意,一定到教會服事;尤其,父親對教會傳道人更是尊重,他總是站在傳道人的立場來體貼與愛護。父親一生愛上帝、愛家庭、愛朋友,不求名、不求利,我以父親為榮,所以實在沒辦法相信他會被謀殺。我不能接受這個事實,是誰如此狠心,下此毒手?猶記得父親死時,員工都哭得很傷心,連新聞記者也寫道:「盛磐耕的生活很單純,活動範圍只有工廠、家庭及教會,警方找不出其被殺的理由。」 

整個案情膠著下來,我好痛苦。警方因尚未找到兇手,不許我們埋葬,遺體就一直放在殯儀館。那時我在台北中山北路晴光市場一帶教鋼琴,因此每次教琴後,就走路到民權東路殯儀館,將冰櫃拉開,對著爸爸的遺體痛哭一番才回家。這樣的日子持續了約半年,警方才允許我們埋葬,但不許火葬。

案情仍無進展,我開始受到信心的考驗,周遭有許多關心的聲音誘惑著我──「清水有一個牽亡的,能告訴妳父親的死因。」「樹林有一個算命的很準!」「台南有一個……」一時間真的有些心動,禱告似乎無效,不甘心父親死得那麼慘卻抓不到兇手。就在這種猶豫的心態中,忽然間一個聲音從心底升起:「千萬不要受迷惑,妳身為教會的執事,而且將來要當牧師娘,如果中了魔鬼的計謀,將來如何幫助信徒?」但是,那我該怎麼辦?因此我大聲對上帝喊叫:「天父!我相信你!今天你將最愛我的父親帶走,從此,你要代替父親愛我、保護我、聽我埋怨、讓我撒嬌。但求你讓我活在世上的日子,能知道父親的死因,否則到我死的那天,我都會很痛苦。」

從此,我每天都為能早日抓到兇手的事迫切禱告。一年、二年、三年……都沒消息,到第七年,也就是一九八七年元旦早晨,弟弟從台北打電話給我:「姊,快看今天的報紙,上面有爸爸的消息!」我立刻去買報紙,上面果然刊登著:「盛磐耕命案偵破!吳○○殺人集團所為。」兇手供出這是他們首次犯下的案件,砍殺父親的匕首,早就不知丟到何處,若他們沒供出,警方根本查不到。我只能從心裡感謝上帝,祂聽了我的祈禱,祂不再讓我傷心,祂要拭去我所流的眼淚。雖然整整禱告了七年,但上帝並沒有離棄我。

原來這個殺人集團是由五個人組成,其中一個人是爸爸的員工,離職後,知道發薪水的日子,就去找父親,夥同另外兩人要行搶,父親不肯給他們,他們就將他殺了。破案後警方打電話給我:「盛小姐,妳要不要前來確認?」我說不用了,既然上帝已經替父親伸冤,就讓法律制裁他們吧!

每年過年,我們全家人都到台北替父母掃墓,我總是在心裡對父親說:「感謝您將信仰留給我和弟弟。」父親是以身教來教導我們,記得在他去世十週年的追思禮拜中,之前他與友人共同創設的芝山岩教會的牧師告訴大家一件事,在父親逝世前教會需要一筆錢,雖然牧師在台上報告,但都沒消息;後來卻有人默默的奉獻,解決了教會財務的需要。一直到十年後,牧師才說出,原來那筆錢是父親奉獻的,父親交代牧師不要說出來,連我這做女兒的都不知道。記得那段時間,我家的經濟情況還不是很好,但父親依然將上帝的事看做是最重要的。聽了以後,我更覺得父親的偉大。

也願每一位父母,能將這上好的福份留給我們的孩子。因為,當我們遇見困難時,上帝是我們求告的對象;尤其,當所有的人都離棄我們,上帝依然在身邊;當周遭的人不能幫助、安慰我們時,上帝依然在聽我們的禱告,並要在我們身上施行大能。

這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而且是以血換來的見證,但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遭遇困境千萬別輕易地灰心失望,當舉起手禱告不停,上帝必會依我們所能等候的時間來應許、安慰我們的心。!(作者現為高雄民族長老教會師母)

後記:

主後2002年六月,因大弟大衛將一件深藏心中廿三年的祕密講了出來,讓我們更確定了父親的靈魂已在父神的懷抱。原來在父親被殺後,弟弟因為思父心切,更想知道誰是殺父兇手,明知「牽亡」是上帝所不喜悅之事,卻忍不住做了,為此他也背了廿三年的重擔(因為瞞著我,使其更加痛苦,直到此次向其教會的牧師傾吐及認罪後,整個人得到完全的釋放)。 

  更奇妙的是當時那位「牽亡」的人竟然告訴他:「你父親穿著白衣在天上,叫不下來。」哈利路亞!真是感謝主。那人後來又問一句:「你們是不是基督徒?」耶和華上帝真是輕慢不得。 

  基督徒啊!真要對自己的信仰有百分之百的確信,只要在世努力盡忠於傳主福音,領人歸主;死後榮耀的冠冕一定會賜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c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