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本週起
榮耀小組要開始欣賞布永康牧師的DvD
每次欣賞20分鐘
之後大家再作討論
為期兩個月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以上是前言
現在開始進入正題
大家在看完影片之後
文禮分享兩段經文
提醒我們為什麼要傳福音
又憑藉著什麼傳福音

哥後5:20~21
  1.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

  2.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哥後 4:6~7
  1.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2.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以下是大家的影片觀賞心得


榮輝:
同一艘船裡
會有好人壞人
就算船裡面載的全都是基督徒
會有人選擇走出去傳福音
也會有人繼續待在安穩舒適的教會裡
就像影片裡提到的
大多數的人聽到另一艘船發生船難時
卻選擇留在安穩舒適的船上
唯有少數人願意冒著驚濤駭浪的危險出去拯救遇上船難的人
教會不應該是豪華的油輪
應該是救人靈魂的救難船 ( 阿們!)


佳惠:
船名為聖體號
所謂的聖體
不就是指著耶穌的身體嗎 ( ... 佳惠好細心 ... 大家給佳惠拍拍手 ... )
就會應該以傳福音為首要的任務
影片中留在舒適的船中繼續做禮拜的人
對遇上船難的人卻沒有愛心
這值得我們深思
有時候我們是不是也作了不討神喜悅的事情


作昭:
作筆記中...


姈樺:
躲在黑暗裡面的人應該是傻但 ( 大驚!真的嗎?)
擔心海底的小孩
也擔心落海的人
要是自己
自己會跟傑克一樣
奮不顧身的下海救人


瑞美:
常常因為自己的軟弱而不敢傳福音
常常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小
成就不了什麼事情
但是
集合眾人之力就不一樣
譬如說
船上的所有人都下海救人
那就跟只有一個人去救人所發揮出來的力量不一樣


敏燕:
心底的問題就是
做禮拜比較重要還是救人比較重要
答案顯而易見
當然是救人重要


崴瀚:
這個故事很像好的撒瑪利亞人
祭司
執事
長老
都見死不救
唯有被人認定不討神喜悅的撒瑪利亞人
願意對將死之人伸出援手
在影片一開始
決定留在船上的軍官對遭受船難的人就已經先定罪了
他說:在這樣惡劣天候坐船出遊的人,本該遇到船難,何必管他
其實
愛罪人很難
過去我也不瞭解我們為何要愛罪人
耶穌為什麼說他來不是來招義人
而是來招罪人的
我怎麼想都想不懂
愛可愛的人很容易
愛討喜的人也很容易
愛達官貴人更容易
為什麼要愛罪人
直到我生了小漢堡之後
我才瞭解天父阿爸的心思
若是那天小漢堡真的作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
但他卻看著我跟我認罪悔改
說實話
我會願意代替他上刑場
天父阿爸也是這樣想
才讓他的獨生子
道成肉身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雖然我們得到這樣的啟示
不過傳福音
還是要有方法
要禱告
要裝備
最重要的
還是要倚靠神的聖靈


文禮:
崴瀚說的沒錯
小孩子跟父親要麵包
父親豈會給他石頭
我女兒去畢業旅行
第一天就把相機摔壞了
哭著打電話到公司來找我
劈頭哭的西哩嘩啦的
來龍去脈說的夾雜不清
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當我把事情搞清楚之後
我笑著跟他說我根本不介意
安慰他相機摔了可以修啊
告訴他這只是旅遊的第一天
千萬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而壞了之後遊樂的心情


佳惠:
不過之前韓國的宣教士在阿富汗被塔立班政權殺害
他們是怎樣的心情勒


崴瀚:
那群人錯估了情勢
當時他們只是要去作短宣
他們並非全職事工
結果
卻客死異鄉
換句話說
他們沒有帶著隨時可能要為了宣教而客死異鄉的預備心


文禮:
連加恩就是一位有預備心信徒的例子
他位在布吉納法索
帶著一棵願意的心
神就大大的給他
大大的用他
有些人
他的高級房車被畫了一下就心疼得不得了
成為了車奴
他的心被物質所控制了
在影片裡面我們也看到
有些人是用保護或者愛惜裝備的理由或者說是藉口
而不願意出海救人
這都是神所不喜悅的
藉此
我們激勵我們自己
讓我們向未信的朋友傳福音
啟 2:2-4
  1. 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2.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3.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我們應當思想我們初信時
愛神的心
愛肢體的心

啟 3:1-2

  1.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2. 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原文是死)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免得我們在所行的一切事情上
失去了愛心

啟 3:8
  1.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神既然給了我們恩賜
這恩賜就要不斷的運用來榮耀神
腓立比 2:4

  1.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最後我們再來分享
影片中的哪一個角色最能得到你的認同
或者說
你覺得你最像他
這個話題大家都聊聊
作昭一定要說他的心得分享


作昭:
我最認同那個一直被罵的白士官
他進來找人出去救難被裡面的人罵掃人家的興
帶一點點人出去船的甲板救難又人罵怎麼只帶一點點人出來爾以
不管是裡是外
都被罵
他也只能...摸摸鼻子說是是是 ( ... 大家笑 ... )


除了姈樺
大家都跟作昭一樣認同白士官這個角色


姈樺:
我認同傑克那個角色
期盼有一天神也呼招我去拯救失喪靈魂


信息的分享到這裡結束
以下是後記
作昭可能漏掉很多你們的對話
因為我很專心的聽大家在說什麼
所以有些東西漏掉了
請大家見諒
另外也請大家如果有需要補述的
伊妹兒給我或者直接留言
我會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