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影片信息 - 信心的功課,如何戰勝恐懼

人要拿出信心行動時,最大的阻礙,就是恐懼。信心軟弱的時候,很容易因著恐懼,跨不出信心的步伐,我們必須愈來愈明白神的同在與供應,才能從這樣的綑綁中釋放出來,自由地追隨神的腳步。一起來討論如何奉靠耶穌的聖名,來戰勝恐懼。

關鍵就在信心:信靠主,並按著所信的去行動。


1.布永康牧師當年就讀聖經學院時,師長告訴他:『如果你在學校裡學會信靠神,那麼走到天涯海角,你都可以信靠神。』試問你是在哪些地方學會信靠神的呢?當時是怎樣的情形?

青勳:外婆過世的時候,自己非常恐懼,常常覺得鬼影幢幢,似真似假,一天24hr隨時都把詩歌放出來聽,聽到手提音響都放到壞掉了,( 大家都嚇一跳 )我就是那個時候受洗的,感謝主,帶領我一路走出。

佳惠:最近因為爸爸因為眼睛的病痛,媽媽常常開車載著爸爸在跑醫院,當找不到停車位的時候,慕道友媽媽總是會禱告,求主耶穌給一個停車位( 笑 ),自己也常常為父親眼睛要開刀這件事情禱告,為父親肯來教會禱告,感謝神,借著這次的疾病神軟化父親剛硬的心,讓自己的信心大增。

2.布永康牧師說:『眼見為憑的信心,需要不斷地靠著眼見來維繫,眼見為憑的信心,很快就凋零。活著應該是憑著信心,而不是憑眼見。』討論憑著眼見的信心( 消極被動 )與付諸行動的信心( 順服 ),兩者之間的差異。

澄宇:我的妻子元華他們家本來都是拿香的,我是基督徒第二代,嫁到我們家來之後自然香都不能拿了,為了這件事,他跟他們家不知道起了幾次衝突。因著家裡的緣故,元華原本也是到處拜拜的人,現在反而聖靈充滿,是位心中火熱的基督徒,真是感謝神。元華的父親,我的岳父是為心剛硬的人,最近也因病住院了,人一旦住進了醫院,原本凡事靠自己的人生,自己倒了,心中反而十分惶恐,過去元華跟家裡的關係就是因為信仰這事,有些衝突,感謝神,當元華跟父親說要為他禱告的時候,父親想到這一生到處求神問卜也無益處,反倒說好,
前一陣子樹棣跟麗珊也有過去,父親也沒有排斥,可見得父親的心房開了。所以元華現在更是直接的鼓勵父親為自己的健康禱告,讓原本拒絕福音的父親試著接受福音的大能。

秀祝:姪女36歲的時候得了肺癌,夫家的態度居然是要他不要去看醫生,真的是讓人非常生氣,我就帶著一份『滿福寶』去祝福我的姪女,並希望他時時默唸裡面病得醫治的經文,常常求告神。感謝神,如今姪女已經病得醫治。

瑞美:... 作昭太注意聽 ... 所以忘了抄 ...

3.馬可福音 5:36,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你在教會或基督徒當中,是否看到這句話的真實?你自己的生命,是否不斷地在恐懼和信心間搖擺不定?

青勳:很想去基隆找工作,因為現在從基隆到中和這樣的來往奔波,真的很辛苦,但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為了逃避工作的壓力。

文禮:七月二十一日,公司被併購,心中卻不驚慌有著平安,就像當初面試這份工作時,我跟老外兩個人在希爾頓飯店,全程用英文面試,如今也一樣,全心依靠神,等待神。回到青勳的問題,我們不應該為尚未發生的事情擔心,若是從神而來的就有平安,工作的問題,我想應該審視的應該是這份工作是不是工作環境讓人感到不舒服,自己作的開不開心,如果不是,才需要考慮換各新的環境或者換各職場跑道,若只是工作壓力大,那最好在考慮考慮。

崴瀚:我一向不喜歡成功神學,基督徒的焦點應該放在神的身上,而非神帶來的成功身上,難道神不帶來成功我們就不信神了嗎,難道在世俗眼光當中比較成功的人跟神就有比較好的團契嗎?其實,神對每個人的帶領都不同,你的見證不見得會是我的見證,你病得醫治,你飛黃騰達,也不代表神比較不愛我,所以我說,信仰真的是很個人的,就是個人跟神之間的關係,我們在聽別人見證的時候可以對神很有信心,但是,我們更要靠著自己的靈修禱告來親近神,來認識神,還與神同行。再來,因為每個人的需要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見證都不一樣,我們不用看清其他人的見證,但是,也不要因為自己沒有一樣的見證而看清自己跟神之間的關係,我們每個人的信心都是有神度量過的,神不會給我們多過於我們可以承擔的,我的岳父之前受洗完之後,也很少來教會,最近也是進醫院,才又開始回到神的身邊,看到他每天都有從神而來的平安,我想,不管神有沒有醫治,我們已經看出基督在他身上的作為了。

作昭心底的OS:的確,我們從耶和華手底蒙福,也因耶和華而受禍。成功神學高舉成功而非基督,好像有點那個,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以前在台灣不是也發麵粉嗎?人心都是剛硬的,沒有一點噱頭,也許人家看都不看我一眼,當時我們賙濟物質貧窮的人,如今我們賙濟心靈貧窮的人,難道不一樣嗎?在我看,其實是不一樣的,我出生在衛理堂,衛理堂有很多阿公阿媽大叔大嬸,他們雖然沒有醫病趕鬼的大能,但個個都是多結果子的門徒,總是看見他們的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他們的生命不斷幫助建造我們這些年輕人的生命,他們用生命帶出生命,如果他們個個信心充滿,恩賜全備,大凡醫病趕鬼,無所不能,但是,卻沒有愛我的心,我想,我的生命還是一片貧瘠。我們來看聖經怎麼說

信、望、愛 中 , 最大的是愛

哥林多前書第13章
  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別說醫病趕鬼了
就算我能移山
卻沒有愛
我只是鳴的鑼
響的鈸 ( ...其實,保羅也挺幽默的說 ... )
打嘴泡的人

上面說到的愛
是聖靈果子後面的養分
有愛
才能有聖靈的果子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
唯有愛
唯有聖靈的果子
才能造就自己造就他人
我們接下來看
第14章又說恩賜如何造就他人跟造就自己
又論哪種恩賜為大

  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

  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5. 我願意你們都說方言,更願意你們作先知講道;因為說方言的,若不翻出來,使教會被造就,那作先知講道的,就比他強了。

  6. 弟兄們,我到你們那裡去,若只說方言,不用啟示,或知識,或預言,或教訓,給你們講解,我與你們有什麼益處呢﹖

  7. 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或簫,或琴,若發出來的聲音沒有分別,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什麼呢﹖

  8. 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預備打仗呢﹖

  9. 你們也是如此。舌頭若不說容易明白的話,怎能知道所說的是什麼呢﹖這就是向空說話了。

  10. 世上的聲音,或者甚多,卻沒有一樣是無意思的。

  11. 我若不明白那聲音的意思,這說話的人必以我為化外之人,我也以他為化外之人。

  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13.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翻出來。

  14.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17. 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18. 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19. 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

  20. 弟兄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然而,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總要作大人。

  21. 律法上記著:主說:我要用外邦人的舌頭和外邦人的嘴唇向這百姓說話;雖然如此,他們還是不聽從我。

  22. 這樣看來,說方言不是為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不信的人;作先知講道不是為不信的人作證據,乃是為信的人。

  23. 所以,全教會聚在一處的時候,若都說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進來,豈不說你們癲狂了嗎﹖

  24. 若都作先知講道,偶然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進來,就被眾人勸醒,被眾人審明,

  25. 他心裡的隱情顯露出來,就必將臉伏地,敬拜神,說:神真是在你們中間了。

  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27. 若有說方言的,只好兩個人,至多三個人,且要輪流著說,也要一個人翻出來。

  28. 若沒有人翻,就當在會中閉口,只對自己和神說就是了。

  29. 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

  30. 若旁邊坐著的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

  31. 因為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

  32. 先知的靈原是順服先知的;

  33.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34. 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像在聖徒的眾教會一樣,因為不准他們說話。他們總要順服,正如律法所說的。

  35. 他們若要學什麼,可以在家裡問自己的丈夫,因為婦女在會中說話原是可恥的。

  36. 神的道理豈是從你們出來嗎﹖豈是單臨到你們嗎﹖

  37. 若有人以為自己是先知,或是屬靈的,就該知道,我所寫給你們的是主的命令。

  38. 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

  39. 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要切慕作先知講道,也不要禁止說方言。

  40.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
如果們們求方言的恩賜
卻不求翻方言的恩賜
如果我們自己病得醫治
只求自己的鬼被趕走
我們只求造就自己的成功
確認任憑羅馬書第一章所說的
  1. 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2.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3.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繼續在我們裡面
不求基督的生命活在我們裡面
那是無法造就他人的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哥林多前書四章20節

4.本課的教導,是藉由保險司的比喻提醒我們,『基督徒不是發電機,而是導電的材料』,上帝才是能力的源頭。『如果抗拒上帝的話語,不願意順服,就很難支取到上帝的能力。』對於這個道理,你有什麼感想?在你生命中,有什麼事物燒斷你『信心的保險絲』呢?

燕中:不明白作為一個基督徒所求的是什麼,還在尋找自己的異象


澄宇:我是第二代基督徒,我一直認為,平安就是蒙福,我一生沒有什麼大禍大難,我真的很感謝神,有時候,我們也不要想說我們要作些什麼,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過日子,不也是很好,很令人羨慕嗎?

姈華:最近的一個突破就是知道自己沒有做到的是『耐心等候』,現在開始學著放下及交託。

佳惠:媽媽最近常常在說不想來教會,我就反問媽媽說如果你不來教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今天下午我忽然間有個想法,對神的信心其實是一張降落傘,不管環境怎樣,只要我們對神有信心,我們總是可以安全降落,但是有時候我們太害怕了,甚至怕到連降落傘都不敢去拉開。

作昭心底的OS:非常欣賞佳惠總是用自己的話語來說明自己的信仰,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唯有活出信仰思想神的人才作得到,佳惠,真是太棒了!

崴瀚:其實,各式各樣的追求都是好的,就算是懷疑真理也是好的,有懷疑,有辯論,一切真理才會顯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ans5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