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2008年 08月 18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禮拜與生活 
參考經文:《 阿摩司書五章21-24節》


你們應該像江水滾滾湧流,不屈不撓地伸張公義!像溪水川流不息,始終不懈地主持公道。(阿摩司書五章24節) 
 


 曾在禮拜中聽到一則基督教笑話:上主曉諭一隻食人虎不可吃掉基督徒,某次卻有一個信徒成了這隻老虎的腹中餐。上主責問老虎為何不聽話?老虎為難的說:「在我做謝飯禱告前,嗅聞他全身軀就只有嘴還留點基督徒味道,所以我留下嘴為據。」雖是黑色笑話,不過卻也提醒我們,信仰與生活確實無法分離。上主喜悅人在禮拜中尊榮祂;但是,上主更願人在生活中實踐做禮拜時所領受的福音真理。


夏季的台灣,每遇強颱豪雨,往往低窪地區淹水成災,邊坡山區土石流災害,洪水駭人膽顫心驚。然而,對久旱雨少長年河床乾涸的巴勒斯坦地區而言,若真有洪水滾滾湧流,溪水川流不息的奇景,則會令人歡天喜地;因為草木、禽獸將因有充足水源而得以繁盛,人也會豐衣足食而興旺。另外,洪水在挪亞方舟的故事裡,是上主毀滅世界與大地新生的工具。既是如此,對照本段經文的前後文脈絡,亦可嗅覺上主的大審判與復興即將臨到的前兆。


先知阿摩司主要事奉的時代(約主前760~750年間),是南北國均極繁榮的盛世;雖然如此,卻也是一個盛行拜偶像、恣意揮霍、道德敗壞、司法腐化的時期。阿摩司奉上主差派所作的先知性宣告是:「上主已忍無可忍,真正敬虔者必須伸張公義並挺身主持公道。」真實的敬拜不在宗教性的外表守節與獻祭,而是活出順服又守約的信仰生命。
--------------------------------------------------------------------------------


默想:


我在做禮拜之外的言行舉止是否為主所悅?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願做祢忠實的信徒,無論在教會或在社會,願祢的話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指引我走在義路,蒙祢悅納。靠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c 2006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s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