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各分堂都能體會主的心腸動員教會起來進入災區服事受災的同胞。縣府與內湖已
> 經有隊伍過去了,如果你不知道怎樣下手,可以順著母堂的規劃走,至於經費等問題,
> 我想可以分割處理,或之後再說,現在一切以救災為先。不是看自己要做到多少,而是
> 我們有沒有參與的心。原住民受災很重,在南投、在屏東都是,希望竹南可以多一點關
> 心。至於其他幾間分堂,我不是要給各位壓力,我只是覺得這是一個讓弟兄姊妹去經驗
> 神同在的時刻,讓教會有些愛與信心的操練。這是好事!這不是多餘的事!我們一天到
> 晚講愛講轉化,現在神震動台灣,我們要看到甚麼呢?看到仇敵繼續以懼怕、以錢財來
> 收買籠絡人心?還是我們以實際的行動切入,讓人有機會去感受神的愛,感受基督耶穌
> 的力量?所以我誠懇呼籲大家的投入。如我所言,當我們到前線去看過後,我們現在已
> 經跟救協切割,你們想要投入救災,可以跟母堂的腳步走。我寫給北區弟兄組長的信,
> 內容有關於救災的近況報導,所以一併附給你們。
>
> 各位都是一堂之主,願主向各位說話,看看怎樣採取各自的回應。 惠南敬上
>
>
>
> 先跟大家報告救災狀況:
>
>
>
> 說實在,到了前線,才會瞭解前面的救災系統真的是亂到不行,每個救災隊伍都是在一
> 片混亂中各自發揮搶著做,能做多少算多少。救助協會名聲不大,更是備受委屈在前
> 線。我們的隊伍到了災區邊緣,全車就得下車徒步進入重災區,但慈濟的,卻有他們自
> 己的載送物資的接駁車可以變成載人的車送他們人進去。相形之下,看到我們來自各地
> 教會的弟兄姊妹,真的好想在現場向他們致敬,我們這些基督徒可真的是可愛到了極
> 點,單純到了極點。就是做,放下所有的計較與身段在前線服事。全身弄得都是泥,背
> 著裝備,一步一步整齊的成行軍隊伍前進。心中充滿感動!我真的好希望你們能讀到我
> 的腦海。
>
>
>
> 現在我們經過與南部分堂牧者的協商,我們已經跟救協的工作切割。因為他們找不到指
> 揮中心的駐點,已經通知各教會不要再動員人力,可能要到他們找到紮營的地點才能繼
> 續徵召。我們的隊伍仍在災區奮鬥,以屏東靈糧堂為基地作後勤動員與休息之處,現在
> 我們打的策略是挨家挨戶很有次序的幫助災民恢復家園,幫他們清洗被淹過的家,包括
> 家具、牆壁、各種器皿,把泥用水沖出去,如果可以再加上消毒。沿街前進。不要再像
> 過去的作法,被東拉西扯,而且受制於現場凌亂不已的調度。因為連救協也是一樣被當
> 地的指揮系統弄得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忘了講,我們現在的重點是放在屏東林邊。受災
> 真的很嚴重,厚達三十公分以上的泥到處可見,聽說再裡面更深。車子能挖的盡量挖,
> 有些地方無關緊要,他們也只能跳過,先救緊急的。所以不難瞭解淹的最嚴重的時候,
> 那邊本來是怎麼慘。現在還只是從外頭慢慢深入下去,裡面更慘,我們為了不影響救
> 災,車子無法進去。
>
>
>
> 至於水門靈糧堂的救災,現在已大致安穩,因多半都是基督徒背景的災民,其實你可以
> 感受很不一樣的氣氛,辛苦是一定,但是他們的牧者長老不斷鼓勵弟兄姊妹不要抱怨,
> 要為政府禱告。你看他們棒不棒!現在是希望能幫他們堅固信仰,因為原住民的教會平
> 日牧養注重活動,較少真理教導,慈濟這次一人發一萬慰問金,讓原住民都很感動,覺
> 得慈濟很好。殊不知,慈濟發完錢後,大概第四天,隊伍就撤退了。現在只有我們的隊
> 伍還在那邊陪伴他們。為他們做壓驚的禱告、按摩舒緩壓力、陪他們聊天瞭解他們的需
> 要。之後,我們也會帶著來自北美的生命河基金會帶著救災款進去發放。希望能更真實
> 的幫助到我們在主裡的弟兄姊妹。他們的宗派背景分屬四類,為安息日會、長老會、循
> 理會、及真耶穌吧!平日很少往來,但現在他們難得有機會可以一起禱告敬拜。當地的
> 兄姊告訴我們真是百年難得一見。
>
>
>
> 至於旗山,所有災民都被佛光山認領,所以通通被接走了。我們基督教團體一點機會也
> 沒有。就災民來說,當然安置第一,不能說對他們來說是壞事。只怕將來綑綁更深,因
> 為他們覺得他們欠了佛祖的恩情。旗山的災情很嚴重。但我們現在都只能禱告,在實際
> 的行動上找不到著力點。就算有教會,也只有長老會的系統可以接觸瞭解。目前還不知
> 道長老會內部是怎樣動員人力救災的。求主幫助教會,但願有一天我們也有這樣的力量
> 去承擔照顧同胞的壓力。
>
>
>
> 以上是前線概況。希望小組繼續為災情守望禱告,按照教會發的代禱信內容。先不要奉
> 獻物資,因為前線的物資真的太多了,救災中心甚至無法處理。因為真正有需要的,又
> 不是我們可以送進去;可以接觸到的,都已經有人送東西了。倒是有錢想要奉獻的,我
> 請你們預先保留,等需要提出來時,希望你毫不保留發揮愛心的奉獻。我已經知道的,
> 山上的教會需要重建會堂,一定需要奉獻。但他們的宗派會出多少力,我們不知道,所
> 以不急著奉獻,等清楚顯明吧!
>
>
>
> 推動人員往前線去,就目前來說,需要的是「長久的馳援」,不是一窩蜂的搶入鬧新
> 鮮。教會網站上會不斷更新需求與現況,你們關心的,都可以上去看並且禱告
> http://www.llc.org.tw/events/88floods/index.html 。照現在救災的進度,我們推
> 估至少還需要一個月以上。我們要有長期抗戰的見識。所以,請小組員都要預備心,一
> 旦聽到牧區正式招募推動,你可以相信絕不會白費,我們需要有智慧的動員,不要糟蹋
> 組員的愛心。同時當動員時,我們以牧區來說,為了有效率的工作,我們希望是小組能
> 走在一起,一起服事一起進退,所以盡量三五個召在一起進入同一梯。這樣會比較有默
> 契,一起忙一起流汗,那種感覺也不錯。這點真的要請小組長跟組員交代說明,並且預
> 先召一召,有默契,等到聽到號召,就不必再臨時動員了。
>
>
>
> 南部分堂,如屏東、水門、高雄愛加倍現在都是全教會動員的狀況。我們正在努力結合
> 高雄、台南、鳳山幾間大一點的教會,大家一起有計畫的耕耘災區。期待有超過我們所
> 求所想的事發生。感到驕傲的是,北區所屬的縣府、內湖,也都老早派了隊伍前往災
> 區。我希望其他幾間分堂,也都能至少派一到二梯隊前進災區加入我們靈糧堂自己在規
> 劃的救難行動!
>
>
>
> 全教會市運會報名,各位非得幫我們不可。原本今天我想要跟各位細細討論一下可以怎
> 樣帶著小組運動暖身的,偏偏殺出一個風災。我想邀請大家好好想想,也許下週我們牧
> 區禱告會會後,必須有些交通討論,不然在進度上怕因為暖身不及,讓小組運動完少了
> 半條命。哈哈!請北區幾位代表弟兄們,也可以開始丟意見出來讓所有小組長知道可以
> 怎樣配合,大家一起有暖身、有運動、有團契。
>
>
>
> 馬上來的主日有小組長月會,希望你一定要參加,並且鼓勵你帶著有潛力的同工一起來
> 接受裝備。這次的主題是談到牧養關懷與門訓,同工們在備課中感到內容很豐富,正請
> 求區牧長們同意,可以再延長一次。還要進一步討論。我也很期待聽到他們的分享。這
> 是教會在忙碌中,永遠不可缺乏的一環,就是要牧養關心弟兄姊妹。
>
>
>
> 講到牧養,我要特別感謝春生哥幫我去協助賢貞小組解決姊妹組員家裡遭遇的困難。這
> 真的是我們弟兄們可以做的事。不是只照顧到我們自己的弟兄,並且能做到真正領導的
> 責任,就是我們可以一起負責規劃牧區的事務,一起為牧區所有小組預備道路,一起經
> 營整個牧區。我認為這是男人的責任。也是我一直希望引領各位走上的道路。我們聚
> 會,不是只是在聚會,而是成為更高一層的策略性禱告與會議的時候。遺憾的是,在過
> 往的日子,大家比較沒有想到這個可能,我感到這樣下去的話,多一次聚會跟少一次聚
> 會差別就不大了。甚至我也期待我們可以比姊妹早走一步,早一點成為遮蓋牧區運作的
> 領導團隊。大家參與我這個小組不再是被動的,而是成為發動者,成為異象的領受者,
> 成為企畫團隊,成為引領小組進入豐盛之地的先知與領袖。你說,這樣不是更有趣嗎?
> 也更符合我們五重職事異象的運作原則,不是嗎?
>
>
>
> 其實真正的牧養到了各位的層級,我感覺,不是誰照顧我們的問題,因為各位都大了,
> 哪裡會不知道怎麼倚靠神,也許彼此代禱還有需要,但軟弱到不想要走上帝的道路,則
> 怎麼可能呢!而是什麼呢?是我們可以怎樣發揮我們的功用,怎樣為弟兄姊妹綢繆未
> 來,怎樣為主培植後起之秀,怎樣隨著聖靈的感動開拓新的據點與事工。這需要大家的
> 禱告、需要各位敞開的交通、需要我們有共同的負擔與努力的焦點。這才是小組長大丈
> 夫的應有的作為!當我們看到組員的掙扎,看到他們的壓力,看到他們仍然在長大,除
> 了養育他們,正常聚會,私下關懷,我想,所有的父母都知道,父母想的是孩子的未
> 來,以及我可以幫孩子怎樣的忙。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且成為有用的人!這些期
> 待,才是我們這一層級聚會的目的,而不是多一次的聚會。當然我們聚會也有牧養面,
> 就是在我們當中,你可以安心的交通自己的軟弱,因為我們都是小組長,不會怕有人被
> 絆倒。
>
>
>
> 今天雖然沒有聚會,希望這些交通,對你來說,仍然是有價值的。至少你應該明白你多
> 麼有價值!
>
>
>
> 願主的靈恩膏在你身上,叫你有好消息可以傳給這世代!
>
>
>
> 惠南牧師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c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