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火代禱信                2009/8/15

為災民及救災隊伍禱告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裏面憂悶。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耶利米哀歌3:19-24)

 

經過這場劇變,許多人失去了親人、財產及家園,內心充滿傷痛、驚恐、焦慮、害怕和憤怒等複雜的情緒,求主垂聽神兒女的代求,並使用眾教會的關懷隊伍帶下屬天的安慰、安穩及盼望。(可用以上經文為災民代禱)

 

為協助救災的國軍官兵、警消人員代禱,求主不但保護他們的身體平安健康,也保守他們的心靈不受驚嚇或黑暗權勢的沾染,願耶和華以慈愛信實的盾牌四面環繞他們。

 

為我國家及百姓認罪、悔改和代求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 神祈禱、認罪,說:「主啊,大而可畏的 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我們犯罪作孽,行惡叛逆,偏離你的誡命典章,沒有聽從你僕人眾先知奉你名向我們君王、首領、列祖,和國中一切百姓所說的話。主啊,你是公義的,我們是臉上蒙羞的;因我們...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樣。(但以理書9:3-7)

 

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也不斥責你。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7-10)

 

莫拉克颱風後,整個南台灣似經歷一場浩劫。然這場天災,也暴露出許多人禍。讓我們效法但以理,為我國家及百姓作認同性的認罪、悔改和代求:

 

一、  a)此次有許多原住民部落受損,甚至全毀。原住民是台灣的長子,也   

是各族群中信主比例最高的。然而,因著對真理認識不清,加上追求身份認同,許多原住民基督徒(甚至領袖)也跟著未信主的族人一起祖靈崇拜,在山之巔、水之源與仇敵立下錯誤的盟約。

 

禱告:求主憐恤,求主饒恕,並賜下更新,使原住民的教會從牧者到信徒每

位都明白真理,並實踐在生活中,好使原住民滿得父神的眷愛。

b)不僅是原住民,漢人在台建立政權以來,中央政府、地方官員將尊榮歸

給偶像,將土地獻給偶像,以統治者身份與偶像立約一事時有所聞。

 

禱告:求主饒恕我們官長、百姓拜偶像的罪,並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蒙蔽

和剛硬。特別是農曆7月即將屆臨(8/20起),求主開百姓的心眼不再倚靠拜偶像來保祐得平安,能回轉歸向真神,領受屬天的真平安。

 

憑信宣告:敬拜禱告耶和華的祭壇要遍滿台灣,取代一切祭拜偶像的邱壇。

 

二、  此次風災水患誠然是大自然的反撲,卻也反映出人心的貪婪,使得許多無辜的百姓受害:過度開發、濫墾濫伐;盜採砂石、毀壞橋基;漠視政府法令、枉顧水土保持;治水工程淪為欺騙選票或選舉綁樁的工具等。

 

禱告:求主饒恕我百姓貪婪、不法的罪;求主拔除那錯謬的開發心態和建設模式;求主在各階層、各地區都興起、重用那合神心意的人,以屬天的公平公義、智慧慈愛來建立、栽植,使各項的建設如同聰明人將房子蓋在磐石上,總不倒塌,而百姓也真能安居樂業。

 

三、  防災救災,政府相關單位反應不及或各自為政的情形亦曝露無遺。

求主赦免--長期以來,我國官長未能以整體規劃、系統建設並跨領域的治理層面來思考、處理防洪抗旱、防災救援之事。

也求主赦免--長期以來,國家建設重北輕南、重都會輕郷鎮。

 

禱告:1.求主施恩賜福給馬總統並整個行政團隊,願主的靈運行在其中,興起正直純全合衪心意的人,賜下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賽11:2),來回應、來處理災區一切人事物的需求,調度人力、整合物資、溝通協調均有父神的幫助。

 

2.求主賜福給北部的眾教會、地方政府等。讓我們能甘心樂意長期奉獻,不但使受災百姓及地區得著實質的幫助,也使台灣南北的隔閡得著化解和醫治。

 

     3.為所有媒體祝福:願每項播報都帶著真實、正直、公平、全備和愛,為救援工作及災後重建帶來鼓勵、肯定及盼望。願神的語言、神的心意能透過傳媒祝福我們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c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