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20070716NIGER-SUN/20070716niger-sun.htm

因為飢荒…
4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高達三分之一!
全國60%以上的人口為貧困人口!
被聯合國評定為HDI(人文發展指數)排名最後一名的國家!
這就是真實的尼日現況!

飢荒中的尼日母親莎非雅說:「我懷疑我的生命還有意義嗎?只有神知道為什麼我會碰上這樣的事。」連續四個月莎非雅一家人只有樹葉可以吃,15個月大的孩子只有6公斤,不停的嘔吐、腹瀉,他們從樹林中找各種樹葉煮熟,然後加一點小粒花生,是一天僅有的一餐。

因為2004年以來的乾旱與蝗災,目前尼日有250萬人亟需要糧食援助,聯合國估計有80萬名5歲以下兒童亟需餵食。莎非雅說今年的糧荒是她有記憶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今年的糧荒特別嚴重,這四個月以來我們只能吃樹葉,我萬萬想不到竟然要以樹葉為食。」

 7月5~12日孫燕姿親自前往台灣世界展望會在西非尼日南方所援助的塔瓦(Tahoua)計畫區,探望遭受飢荒的尼日兒童及家庭,並參與世界展望會在當地進行的糧食發放計畫、探訪營養餵食的小朋友, 孫燕姿說:「被救援的孩子,剛來營養餵食中心的時候,雖然已經3、4歲了,體重卻輕到一手就可以舉起來,眼神中,也好像沒有什麼希望。小孩子希望有東西吃、可以長大、可以上學,這樣單純基本的希望,對他們來,卻好像遙不可及。我相信,希望,是需要時間、長期持續的幫助,集合大家的力量,就會有希望!」

 8月4日飢餓勇士大會師 孫燕姿與您一起抗餓 
邀請您加入飢餓三十捐款暨體驗飢餓行列
救援世界飢餓兒童 援助台灣急難家庭

我要進行線上捐款,參與『親友聯名捐款,展望會邀您世界關懷行』

我要參與其他捐款方式

我要瞭解更多飢餓三十/兒童故事

我想體驗飢餓DIY、報名8/4飢餓勇士大會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c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